𝗖𝗵𝗲𝗲𝘀𝗲𝗞𝘁𝗲𝗼 🧀

不定期

回梦1

想写个未来畅享但无奈文笔有限

无脑无理由无内容


马嘉祺把几张薄薄的纸合上点了点头,开口嗓子都有些哑,我想演。对面的经纪人深呼吸几口气强忍着要发火的语气回答他说,小马,你现在的咖位演这个太掉价。马嘉祺摇摇头,指尖摸上封面的演员名单,上面印着另一位主演的名字写的是敖子逸。


马嘉祺想与敖子逸上一次相见似乎是在家族周年,以养成系闻名的公司送走他们时还装模做样的举办了个告别仪式,那次见面似乎闹得也不算愉快,至于内容也因为醉酒想不起来多少。进入大学后,两所学校距离被他们演绎出十万八千里,你来我走,我走你来,几次聚餐两人也都是擦肩而过。马嘉祺觉得好笑,从出道到大学再到大学毕业,他和敖子逸的联系越来越少,也不能说从出道,或许是从分手之后。


敖子逸赶来时火锅已经咕嘟咕嘟冒泡,满屋的热气打开门就扑面而来,导演招呼着喊子逸快进来,问他外面下雨冷不冷。敖子逸拍了拍淋湿的肩膀说,不冷,抬头就和缥缈雾气中的马嘉祺对视上。马嘉祺在他的眼神中起身跟他点头示意,礼貌的把手伸过去。


“幸会,马嘉祺。”

“敖子逸,看你的微博不是说最近要休假。”

“还挺关注我,怎么不知道我接了这部电影?”



“快坐下快坐下。”


导演看着两个人交握的手出声打断,他找演员前也了解过身份背景。敖子逸他熟悉,很早就演戏,参演的好几部剧都是自己老友的,饭局上没少被夸演技好,哭起来漂亮,几部剧都在热门霸占。马嘉祺大学期间靠一部悬疑剧爆火,演技在线人设出彩,总之在一众悬疑剧里获得最受观众喜爱奖。这次的剧本敲定他立马就找了敖子逸,也许是因为推荐敖子逸这边敲定很快,反倒是马嘉祺,估计他的团队让他走的风格对偶像剧不感兴趣,磨磨蹭蹭才刚刚确定。


马嘉祺穿着白色高领毛衣和黑色马甲,敖子逸穿着件黑色卫衣,导演在清汤里涮了涮羊肉塞进嘴里还在想是不是这两个人身份给反了。马嘉祺和敖子逸筷子都伸进红油汤里夹住最后一条青菜,两个人同时扭头看向对方又同时收回筷子,孤零零的青菜叶被折腾的蔫巴巴。导演哈哈大笑说这么快就有默契了,好好相处,我还有事就先走了。马嘉祺和敖子逸也跟着起身送导演走,送走导演他们两个更没理由待在一起,外面还在下雨,外套还在屋里只能折返回去拿。


敖子逸两手插在兜里看着马嘉祺慢条斯理的戴围巾,突然回忆起冬天他们下楼买红薯,马嘉祺也是这样慢吞吞的,不着调。敖子逸的笑容忽然僵在脸上,马嘉祺走过来和他并排站在火锅店门口,谁也不说话。


“什么时候能吃辣的?”“记不清了,很久之前,早晚都要习惯。”“吃完不胃疼?”“疼有什么用,跟酒一样,不喜欢喝也要喝。”“为什么要来演?对休假过敏?”


马嘉祺没回答,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要回答说因为这个剧本好,还是要回答没演过这种类型,还是要回答因为他。雨下的没完没了,马嘉祺脑袋往围巾里缩了缩,声音在围巾的阻挡下有些闷,马嘉祺说,“可能因为像我吧。”



评论

热度(11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